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

向親人傳福音

馮秉誠牧師傾囊相授「向親人傳福音」之秘笈

資料來源 基督日報


[美國消息]知道向誰傳福音最難嗎?是猶太人?回教徒?還是堅守無神論的人士?其實這些都不是準確答案,按馮秉誠牧師的話講,「向自己的親人傳福音最難!」如果基督徒信主後生命沒有改變,反而更難讓自己親人信主。

日前,北美真道培訓中心主任、暢銷書「遊子吟」作者馮秉誠牧師,在亞特蘭大華人基督教會分享了「向親人傳福音」之秘笈。他表示,其實向陌生人傳福音一般相對容易些,但是對於自己熟悉的人反而感到困難。

原因在於親人、朋友們往往對我們信主前的生活光景暸如指掌,自己的缺點、軟弱看得非常透徹。因此如果基督徒的行為、生命沒有發生根本改變,即便講得再完美,也很難讓親人信主。

馮牧師說,傳福音都是需要聖靈的工作,無論開口與否,基督徒每天的生活都是在向親人作見證,自己好比「魚缸�的小魚」--其一言一行皆在他們眼中。所以基督徒行為本身就是生命的自然流露。

這亦符合傳福音的精義:以生命見證生命、以生命影響生命和以生命拯救生命;傳福音的過程就是生命傳遞的過程。所以每個基督徒都要追求靈命的成長和更新。

回到生命更新這一點,馮牧師希望弟兄姊妹能夠順從聖靈的帶領,透過勤奮的讀經、禱告、團契生活來裝備自己,讓聖靈感動自己,親口說話。此外,亦要注意追求聖潔、力戒驕傲、誠實無偽及充實知識,做到曉之以理,動之以情,啟之於靈。

最後還要做到持之以恆、鍥而不捨。不要怕被拒絕、傷害,要好好的禱告、祈求神開路,並讓他們能夠聽得明白,也為自己祈求屬天的智慧,及該說的話,不論是家人、親戚都是一樣的,唯有靠著聖靈的工作才能感動他們歸主。

全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