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

禱告真的會讓事情改變嗎?


【美國編譯】禱告,是我們基督徒在面臨很多困境與艱難時常常做出的回應。我們從心底裡很自然的希望透過禱告讓事情改變如我們所希望的。但是如何看待我們困 境中的禱告呢,特別是當我們的禱告好似沒有得到上帝的應答時?本文為世界著名佈道家葛培理牧師在最新一期《我的答案》(My Answer)專欄中對於一位信徒在此方面疑問的回覆。

問:多年來,我們家廚房的牆上都掛著一個牌子,上面寫著「禱告令事情改變」。但最近我們一直在經歷這一些很艱難的時刻。坦白的說,我開始懷疑禱告真的會讓事情變得不同。到底禱告是否會讓事情改變呢?——W.F

答:你真正懷疑的——我猜測——其實是上帝是否真的聽了你的禱告——我想向你保證上帝他聽了。原因是他愛你並且他想給你最適合你的。

那麼,這是否就意味著上帝總是按照我們所以為的方式回應我們的禱告呢?不,不是這樣的——原因是他能夠看到整幅圖畫,但是我們只能看到其中的一部分而已。 我們以為我們知道什麼是最適合我們的——而且很多時候我們是這樣以為的。但是很多時候上帝知道我們所祈求的並非是我們所真正需要的,甚至它很有可能對我們 有害。因為上帝愛我們,所以他有時會對我沒的要求說「不」。
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禱告時必須始終尋求上帝的旨意。是的,把你的要求想上帝訴說,與他分享你的重擔。但超乎這些最重要的是,禱告祈求上帝的旨意行在你的人生中。聖經說:「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,他就聽我們。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。」(約翰一書5:14)

禱告是否會令事情改變呢?是的——但這是當我們真正尋求上帝旨意的時候。有時上帝會改變情況,你祈求他這樣做並不是錯的。但是有時上帝會改變我們,從我們 裡面堅固我們,而且增加我們的信心,從而讓我們可以得勝人生中的艱難時刻。把耶穌基督和他的旨意放在你人生的首位,然後相信上帝是行在你前面的,並且他會 向你顯明他的旨意。

(編譯自Christianpost)